20120208

無尾熊


快來猜猜這隻無尾熊到底在幹麻?

我可從來沒想過會聽到可愛無比又常常都在睡覺的無尾熊竟然發出這種聲音!但還是先賣個關子,文末再解答。


無尾熊,動物界脊索動物門哺乳綱有袋下綱雙門齒目無尾熊科。牠們的主食是Gum tree,也就是尤加利樹,尤加利葉含有酚類與松烯類化合物(phenolic & terpene compounds),對大部分的動物是有毒的,但無尾熊還是照吃不誤,也不太喝水,原因在於牠們的肝臟能夠解毒,又有膨大的盲腸來消化吸收難搞的尤加利葉。

我在澳洲看中文旅遊書,裡面一直講考拉考拉,我還真沒有想到對岸真的這樣叫無尾熊啊......各大澳洲旅遊書推薦的布里斯本無尾熊景點就是 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這段影片就是在這裡拍的,不過我也要推薦另一個在雪梨附近的小動物園 Symbio Wildlife Park,原因是Lone Pine幾乎都是無尾熊,要抱牠照相還要給錢,Symbio的動物種類比較多,而且大部分的動物都可以摸可以餵,像是袋鼠、山羊、羊駝、迷你馬等等都可以讓人親近。不過我在Lone Pine遇到摯愛Wombat袋熊,這就是緣份>///<,我想了半天才發現原來牠跟 kapibarasan(capybara,水豚)長得有點像,難怪我很喜歡(笑)順帶一提,wombat跟Koala是近親,水豚君和羊駝君在日本上野動物園是好朋友喔!

總之,Lone Pine的無尾熊真的很多,有男有女有老有小,影片裡是一隻"正在發情"的雄無尾熊,那正是無尾熊"發情的聲音",叫聲有點可怕,此起彼落的時候真的蠻吵的,而且近距離觀察無尾熊的時候會發現,牠們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溫馴,總覺得是我們太美化牠們了。


P.S. 本來要寫別的主題,但最近體力實在太差,無法做太深入的思考,B學長指定的也還沒動筆,真是抱歉。

P.S. 我跟我媽說,我拍了無尾熊發情的影片,我媽先是愣了一下,再小聲問我幹麻拍那種影片,OS:阿是哪種影片啦......不過就是動物發情,他到底是覺得我的興趣太怪,還是覺得"發情"太害羞了不應該這麼大喇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